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热议二十大----不忘初心迎难而上 踔厉奋发再铸辉煌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不忘初心迎难而上   踔厉奋发再铸辉煌

----学习二十大心得  四支部  吴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这一鲜明主题,是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郑重宣示。进一步指明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修订完善了党章,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二十大绘就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人民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向人们宣示:一个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党,一个“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的政党,一个“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党,一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政党,必定能始终赢得民心、赢得未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若干重大问题,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梦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首先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坚持党的领导具有更为重大的现实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打铁必须自身硬。

    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关键在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直面大党独有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党——必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

    “党的自我革命”—— 永远在路上”

    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三个务必”告诫全党: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彰显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踏上民族复兴新征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以赶考的精神迎难而上,继续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和锤炼自身,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