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在职支部谈学习党的二十大体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在职支部谈学习党的二十大体会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退处在职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起强烈反响。          

王云同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老年服务工作上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不断夺取我校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新胜利。

 

李燕同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深感振奋。过去的十年中,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等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视与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造就和吸引了许多高技能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以教育为本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是对我们高校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要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就要秉承文化自信、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到不断探索、求真务实。

新时代新征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

在强化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党性教育。要严于律己,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后我将继续坚持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林钢同志: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老干部工作者,今后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服务好照顾好老同志,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温馨”的工作作风,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干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用心用情用爱做好老干部工作。  

李巍同志:

党的二十大召开,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党章修正案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及时写入党章,为全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作为提高工作能力,解决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的手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摆正心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自我革新,在常思常省常学常新中履好职、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