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讲党课

 

7月14日上午8点40分,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在离退处二楼教室以“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给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由陈永康同志主持。

陈永康指出:今年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目标任务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校党委要求,要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5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新征程上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1、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讲好百年党史故事。离退休干部长期受党的教育和锻炼,经受过艰苦环境的磨砺,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很强,对党有很深的感情,政治立场鲜明、辨别是非能力强,是我们党宝贵的政治财富。2、发挥老干部经验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离退休干部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始终心系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3、发挥老干部威望优势,推动基层安定和谐。离退休干部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为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望,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4、发挥离退休干部以上三大优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智慧、发挥作用。

最后他强调强化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结合离退处实际和特点,精心策划组织有层次、有影响、有水平的活动,形成规模、创出品牌。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大力挖掘培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先进典型,让老同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