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栉风沐雨,不忘初心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栉风沐雨,不忘初心

----离退处第十支部战疫故事

李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离退处在职支部8名党员加班加点团结一致、共同进退,主动作为,投身战疫这场伟大斗争中。大家的责任与勇气、爱心与奉献,为学校安全稳定凝聚起力量。

与时间赛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离退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病毒抢时间,抢工作,129日支部所有人员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次召开会议,陈永康书记讲到“今天把大家从休假中召回来,即是学校的要求,也是疫情防控的要求,面对疫情我们刻不容缓,就是要与时间赛跑,要用最快的速度先完成好人员普查”。实际上支部书记、处长陈永康同志123日编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经进入战疫状态,在微信群宣传学校文件要求、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安排防控小组的分组和任务分工,因此也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张熳、李小刚、王林刚三名在西安市同志127日进入工作状态,129日前,边晓宏,王星泽,李巍三名在省内市外的同志也都返回进入工作,实际上从23日起。把工作想到前,做到前的忧患意识,才使得在第一次人员摸底,两天之内全部完成。第三次摸底两天完成,第四次摸底一天完成。快速的反应,为学校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陆续展开,离退休职工、租户、亲属也陆续返回,党支部及时调整方案,分南北校区管理,随时了解政策变化,迅速完善返回流程,为返回人员提供方便,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心诚则灵

“抗疫工作无小事,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做”这是疫情期间党支部形成的共识。疫情初期,头绪比较多,任务比较重,支部书记陈永康同志,连续工作,睡眠不足,导致眼睛看东西模糊,不能见强光,他就带着墨镜同其它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送出入证。

随着两校区在外人员陆续返回,前期部分离退休职工不在学校居住,这部分直接责任人由李小刚同志担任,随时要到门口接人进入,有时候甚至是大半夜接人。张熳同志在离退处时间比较长,对学校情况比较熟悉,孙瑞卿老师突然生病,120进来找不到地方,刚好张熳同志看见了,到孙老师家叫开门,把孙老师送到救护车上。北区返回人员申请办理,具体工作由李巍负责,边晓宏同志负责和指挥部沟通,返回高峰的时候,随时都会有返回人员打电话咨询,有时候甚至是没有申请,到校门口后突然打电话,耐心给他们解释政策,最快的速度为他们办理出入手续。

边晓宏同志为来校看护重病母亲的新加坡籍隔离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骑着自行车到街办、派出所、出入境管理局为其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协调外地子女、指挥部、外事部门等关系。

南区情况更为复杂,王星泽同志和王林刚同志在疫情最严重时候协同陈永康书记监管隔离人员,每天给家里送生活用品,完成隔离人员需求,压力比较大,有一次陈永康书记说:面对湖北回来隔离人员,疫情又是最严重时期,思想压力还是很大,但是工作还得做,还必须做好,不能给学校添麻烦。

这就是第十党支部的战疫故事,这也是其中一小部分,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如给返回人员取快递,寄快递,买菜,聊天心理疏导等,这些事情在支部党员每一名身上都发生过。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当成大事,也就有了很多老同志关切的问候:你们一线是最危险的,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