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召开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职工 “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专题座谈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召开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职工

“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专题座谈会

  2022720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二楼教室召开西北政大学离退休职工“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座谈会,陕西省老教授协会西北政法大学分会部分老教授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老教授协会会长姚喜平教授主持。

姚喜平会长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充分发挥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要作用,我们今天召开在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即日起至720日)座谈会请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从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8个方面“建言二十大”。同时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深情回顾、热情畅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忆经历、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根据自己的真切感受、真心认同,热情讴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据自己的见证、亲历、参与,畅谈陕西教育的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讲好西法大故事,传播红色声音,承继陕公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这三个方面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展开座谈。大家都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亲身感受,积极为二十大建言献策,同时讲述国家和自身发生的巨大变化,憧憬美好的新生活。

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在讲话中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动和鼓舞。离退休教职工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伟大事业和我校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具有丰富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要作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谈心声、建诤言、献实策,为党的二十大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姚喜平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要与党同心同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感谢每一位建言献策的老同志,让我们共同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