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关注健康 四方联手召开科学养生座谈会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切实关心离退休职工的身心健康,是学校离退休管理处和老教授协会与老科协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此经过协商一致,由离退休处、老教协、老科协和陕西省哲学学会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四方联合召开一次科学养生专题报告会,并委托我会副会长王建华教授与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业务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海峡两岸十大名医,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刘华为研究员、主任医师取得联系,邀请其于20101029日上午,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北办公楼二层大会议室免费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做了“科学养生”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王建华教授主持,主管离退休处的校领导李帮帮同志,离退休处主要领导陈永康、边晓宏和我会会长王俊,副会长侯文学、黎浩棣、徐德敏等教授及离退休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其中80岁以上老人有徐汉亭、路鸿斌、杨兴瑞等同志。刘华为院长根据季节变化情况,着重讲了秋天和冬天如何养生的问题,既能务虚,又能务实,虚实结合。从人们的吃、穿、住、行等几个方面,讲到要按自然进行,与大自然保持一致,秋天肺当领,冬天肾为主,要营养平衡,动态平衡,顺其自然,适应自然,即自然养生。他讲的通俗、实在、易懂。因此,在两多小时的报告中,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十分宁静。

        王建华教授在最后小结时指出,刘华为院长给我们做了一次十分精彩的报告,其精彩之处表现在:一是他能从实际出发,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做了精彩阐述,不但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还具有实践的可操作性;二是讲清了养生的生理机制,把生理、病理、药理和哲理四者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充分而通俗的阐释了一些中医基本理论,使我们听后感到启发深,收益大,听得懂,用得上。因此,他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享受生命,好好养生,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