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退休干部刘云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朝代表校党委看望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我校退休干部刘云同志,并向刘云同志颁发了满载荣誉与特殊意义的纪念章。组织部、宣传部、离退处、校史馆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对于党和国家为健在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刘云老人非常激动,深情回忆自己的战友,回忆在朝鲜的每一天,让在座的同志倍受感动。李玉朝副校长说,刘老师同千千万万的志愿军英雄一样为国家安宁与和平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永续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分别向刘云老师送上党员慰问金和鲜花,表达敬意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附:刘云简历

刘云,女,汉族,祖籍江苏宝应县,1934年5月出生,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12月在湖南省道县省立第七师范读书时应征入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夏天随部队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担任宣传员、政治处干事及文化教员,1956年回国。刘云同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经受了战争的锻炼和考验,此后长期在吉林、山东从事党的组织、纪检工作。1984年12月调入我校组织部,任副处级调研员,1990年9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