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文件政策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件政策

西北政法大学开展离休干部 “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实施方案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休干部中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陕老干通字【20191号)活动的通知要求。始终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离休干部,学习、传承离休干部在长期革命生涯中铸就的红色基因和爱党忧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更好地落实好离休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对象范围

我校离休干部和离休干部遗属。

二、工作任务

1、校领导联系离休干部,送关怀。党政办协调学校党政领导,每人联系1-2名离休干部,每年至少联系离休干部1次。深入离休干部家中开展看望慰问、交流思想、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

2、离退处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送服务。离退处组织工作人员每人联系2-3名离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全方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落实相关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完成定期入户“六必看”工作。即:生日必看、重大节日必看、住院必看、有特殊困难必看、有信访诉求必看、遗属必看。通过活动,与离休干部结对子、交朋友、做晚辈,做到一对一精准联系和服务。

3离退休党支部联系离休干部,送学习。离休干部所在党支部每月至少走访联系1次本支部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党员,及时传达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送达学习资料等。

4、青年志愿者联系离休干部,送活力。离退处协调联系学校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与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联系,每月上门家访1次。为老同志进行精神慰藉、提供必要的服务,让离休干部了解新时代、新事物、新变化。

5、校门诊部联系离休干部,送健康。离退处协调联系校门诊部,为每名离休干部签约1名家庭医生或医务工作人员,每月至少上门问诊或电话问诊1次,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日常健康咨询等基础医疗保障服务。

6、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送温暖。离退处协调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每月至少看望或问询1次所联系的离休干部,并上门为其进行高龄补贴复审等业务。安排离休干部所在楼长随时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生活情况,健全服务档案。

三、工作要求

1、离退处通过走访看望、专项统计、建档立卡全面准确收集离休干部的家庭情况、居住情况、健康状况、配偶子女等基本信息和需求信息。

2、工作中态度热情,礼貌周到,精神饱满,言语温和,说话得体,不带有负面情绪。

3、耐心听取老同志发言,对老同志的革命经历、良好家风、工作作风、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及时做好记录,搞好宣传。

4、对老同志的需求要及时解决,对其疑问、建议和意见细心倾听,耐心解答,不走形式主义,不推诿扯皮。

5、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及时予以通报表彰。

6、离退处要发挥主导作用,协调各单位共同参与,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离退休管理处

 2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