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热议二十大----四支部陈肇宪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二十大学习心得

四支部陈肇宪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党的二十大旗帜高扬、领航定向高瞻远瞩、引领复兴,使人深深感到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领袖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给我们全体党员指出了新的奋进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给予了特别关注。文化不仅要自信,更要自强,只有如此才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重要论断与判断,是党进行理论创新的重要体现。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