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热议二十大----五支部王艳琴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五支部 王艳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评价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认识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思想就是旗帜,旗帜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力量成就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更使我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识二:这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86个字的大会主题,从16个方面总结概括了10年来的伟大变革,字字千钧,掷地有声,特别是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五件大事,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能够长期执政赢得民心,战胜困难的党,特别令人感受深刻的是,“三个务必”的提出深化拓展了“两个务必”,不忘根本,敢于拼搏,勇毅前行,这是我们党的自信,自信能够凝聚力量,自信能够赢得未来。

认识三: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做二十大报告最后强调的,把团结上升到了胜利的高度,充分说明了在前进的道路上,要打的大仗硬仗还很多,大会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使命就是担当,任务就是责任,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不断在深学细悟提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