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思想、强党性 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

 

2023510日,离退处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线上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主持。

会上,王云副书记以“学思想、强党性 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交流,他指出:第一,主题教育开展时机恰当,及时纠正认识误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顺应潮流,顺应民心顺应民意。离退工作虽极尽繁杂,任务艰巨,但对学校的发展是起着重大保障作用的,这种保障作用一方面体现在巩固学校大后方上,另一方面也能让在职老师看到自己退休以后的保障,从而安心工作、热心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第二,主题教育开展意义深远,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想,就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一定要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通过主题教育使所分管联系的离退休支部党员受益,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广大党员想干事、敢干事的行动自觉。

第三,主题教育开展内容丰富,理论武装效果明显。本次主题教育所学内容极其丰富,包括《党章》、《习近平著作(卷一)》、《习近平著作(卷二)》、《习近平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通过对党章的又一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内活动的遵循,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论述的学习,尤其是其中蕴含的一些世界观和方法论,有力的指导了我们的实践工作,使我们不仅想干事、敢干事,还能干事、能干成事。

陈永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能力水平和事业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