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书记在野战军旧址讲党课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书记在野战军旧址讲党课

 

515日,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在职党员、各协会社团负责人40余人,前往白水县西北野战军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红色革命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现场,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做了题为《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的致辞,也是现地为大家讲授党课。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出台了多项党内法规,突出加强全党的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

强党性就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要大力践行为民造福这一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好正确政绩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根本目的,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夯实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

要坚守清正廉洁这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当好良好政风社风家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