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2023515日,离退处党委组织处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行政党支部、各协会社团负责人等近50人赴渭南市白水县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建实践研学活动。

在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纪念展室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西北野战军当年的艰苦斗争和人民群众对部队的大力支持;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物、一幅幅铭刻记忆的历史资料,追忆着西北野战军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先烈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誓死夺取胜利的革命精神。

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凝心铸魂强党性。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为大家以《强党性,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题现场讲党课。他强调:党性是共产党人立业立身立信立德的基石,强党性就是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的政治本色。为向西北野战军全体指战员表达崇高敬意,处党委和第三党支部还向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捐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旧址管委会任志刚主任代表接受并表示感谢。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经受了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锤炼了政治品格,要坚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学校高水平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