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行政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行政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离退处行政支部随离退休党委来到渭南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西北野战军指挥部(仓颉庙)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白水仓颉庙是中国仅存的纪念文字发明创造的庙宇,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同类遗迹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唯一兼有红色文化的单位,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就位于仓颉庙内。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珍贵图片、宝贵文物、历史资料,追忆西北野战军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勇于夺取胜利的革命精神。

陈永康同志以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题,现场讲授了党课,他讲到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强党性就是要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强调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守清正廉洁这一政治本色。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当好良好政风社风家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大家一致认为,西北野战军的革命活动照亮了过去、启示着未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的召开为解放大西北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助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