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召开“学思想、强党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召开“学思想、强党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3519日下午230分,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二楼教室以“学思想、强党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云首先传达学习了校纪委“关于转发《关于交通运输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通知强调,要想遏制党员腐败的不正之风,应当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一、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距、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二、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严防严治隐形变异问题。三、必须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四、必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夯实作风建设责任。

党委书记陈永康在发言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清正廉洁,建功新时代。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抵御住各种诱惑,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事事慎始慎初,时时慎独慎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开展好廉洁教育专项活动,经常化、制度化推进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他进一步要求:各支部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强党性,就是要引导党员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尘埃,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当好良好政风社风家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