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519下午3点,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二楼教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持续推动“以学铸魂、强本领”取得实效要分为两个部分实现。第一部分“以学铸魂”。首先,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会以及思想武装向深层次推进,做好学习的内化和学习成果的转化。其次,“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就是思想上一定要清楚,我们要学的是什么。最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这告诉我们学好了这一思想,我们的信仰之基才能牢固,我们才不会得软骨病,我们的思想才能走在正确的方向上。第二部分“强本领、重实践”。就是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首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龙头作用,作好示范和表率,在队伍建设方面,抓好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其次,坚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搞好党的五位一体建设。着力在党建工作的创新、支部建设和发展不均衡等薄弱点上下功夫。最后,围绕实际工作,向实践学习,向老师们学习,把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基本规律,把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与我校业已形成的校训、办学目标和宗旨、校风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指出:离退休党员普遍政治热情高、荣誉感强。他们关心党的建设,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改革开放,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愿望比较强。老同志老党员还有着丰富的思想经历和工作经验,他们有继续为单位和社会发挥余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的真诚愿望。

会议强调:要“以学筑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以学增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学正风”,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要“以学促干”,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