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8日下午,离退处第十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门诊部党支部在长安校区五号楼404教室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 筑梦新时代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处第十党支部书记洪灵芝主持活动。

离退处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段集体在发言中殷切希望与会的青年党员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母校的光荣传统,青春筑梦建功新时代。青年党员向门诊部党支部参加抗疫战斗的最美逆行者代表们献花致敬。门诊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枫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医护工作者奋战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筑牢校园屏障所做的贡献。

随后,老党员向青年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党章和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成为国家的栋梁。离退休职工何玲教授给全体党员讲述了他父亲参加红军血战祁连山脉的故事。她讲到今天追忆父辈的革命历程,就是为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学习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以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奉献精神,希望青年学生党员在下一个百年的历史征途上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砥砺前行。

分享结束后,大家围绕“话校史、忆初心、赞青春”主题进行座谈。老党员们嘱托青年党员要传承老延大精神,多经受、少享受,忠于党、忠于人民,不要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精神,勇于拼搏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实践锻炼中淬炼青春,提升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卓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忆初心。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四个党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欢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活动热烈,方式新颖,通过亲切的交流和红色传承的引导,与会者产生了强烈共鸣。与会的青年党员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精神受到洗礼、方向得到引导,进一步深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效果,促使大家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品格、指导工作实践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