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自我革命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自我革命




2023814日上午9时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会议,专题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1

会议指出: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之一,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推进伟大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深入发展。自我革命的内涵十分丰富,主要包括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方面。自我净化是不断清除党的肌体的各种疾病,特别是割除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滋生的腐败毒瘤;自我完善是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的各项制度;自我革新强调要与时俱进,不断突破思想和体制机制的束缚,推动党的事业创新发展;自我提高强调党员干部要在自我革命中发挥历史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这四个方面是自我革命的基本内涵,也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基本任务和基本途径。

2


会议强调: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这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点。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进一步筑牢防止腐败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从根本上遏制腐败之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我国的政治文明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