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23827日上午9时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1




    会议指出: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

    会议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没有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历史和人民把我们党推到了这样的位置,我们就要以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承担起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夯实政治根基。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为我们党依靠人民赢得革命胜利凝聚了强大力量。今天,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是为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


    会议强调: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就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