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15至7月18日,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4天的凤县培训期间,聆听了培训班各位老师的精彩课程,同时参加了凤县革命纪念馆、刘家老宅、工合运动纪念馆、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两当兵变纪念馆等现场教学。了解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红军过境凤县、工合运动等红色往事。革命遗址呈现了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实践,诠释着不改初心、改变历史的精神力。通过学习深入了解革命精神的真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

穿越时空,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翻开我们党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南湖到塞北,从瑞金到北京, 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全国革命的“燎原之势”,从延安窑洞的兴国之光到缔造“中国梦”的新征程,支撑着我们的党走过风风雨雨的98年,就是矢志“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理想信念和最初梦想,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上世纪30年代,年仅18岁的中国共产党人习仲勋在这里开展兵运革命活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第二方面军也曾先后经过这里并在此活动, 凭借 “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觉悟,一念为民,战天斗地,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指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以史为镜,指导了如何坚守初心,当前,意识形态斗争更加尖锐复杂,西方在加紧围堵遏制我们发展的同时, 企图“拔根去魂”动摇党的根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只有始终牢记初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纯洁党性、 坚定信仰,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党拥党的立场自觉,才会不会走岔路、走歪路、走邪路。

继承经典,新的征程上践初心,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已经站在全面复兴的历史关口,践行初心已经迈进力新的关键阶段,如何践行初心,就是在言行上始终对党忠诚,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遵旨;在本领上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责任不落实,工作就落空。作为党员,就应该用 “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干事创业的激情去感染身边的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燃带动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