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党课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休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及党课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先传统文化。101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联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邀请全国模范教师、二级教授刘进田老师做题为“中华传统文化及其现代性转化”的专题讲座。随后,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以“学习领会《条例》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为题讲党课,离退休党委委员、五个支部书记等50余名党员参加。

刘进田教授的讲座是陕西省社科联资助的“文化安全进校园”科普项目。刘教授主要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形成、演变和基本特征,儒家文化及其主要内容,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向现代化转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刘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深厚渊博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其中渗透着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等哲学道理,唤起大家内心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也学习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受到大家广泛赞誉。

陈永康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从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和长期任务、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信息化、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为离退休党员普及了党内重要法规知识。

最后,离退休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推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工作安排》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