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在校、处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新时代是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牢记"红船精神"不忘入党初衷,牢记入党为什么,入党追求什么?

深刻领悟,认识、理解,你是谁?

你要到哪里去?时刻提醒牢记。

要按照党心、党性,党新的标准,勉力前行。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交出满意的答卷。

一、习近平总书记论理想信念: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立党、执政的大本大源问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这是历史的辩证法‘。只要这样做了,中国共产党就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这也是当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所在、意义所在。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个党员、每个党组织,包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接力跑中的一员,都是接力跑中的一个环节,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初心使命在,根基就在,民心就在,灵魂就在,精神就在。

二、理想信念的价值

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必须忠诚履责、悉心尽责,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关于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中,他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有权必有责责任要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事创业新准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用心、用脑、用情、用功,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工作,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四、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路线:

以人为本,为民负责的宗旨,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品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使命,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的方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创新的历史,创新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

对于一个组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言,没有创新就会受制于人、落后时代,最终输掉未来。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创新就没有价值。

、牢固树立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人要实,谋事要实、是创业要实的前提和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职的、离退‘休的党员,包括学生党员都有义务、有所担当和作为。

走进新时代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的历史延伸,"富起来"的经验总结,"强起来"的必然趋势。

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前途,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走进新时代是中国人民"富起来"后的经验总结和必然趋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了实践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

中国的体制优势就在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力赛,一张蓝图绘到底,体现了总书记的工作特点,思维方式。

毛泽东时代站起来,是求生存及物质需要

邓小平时代富起来,是求发展及物质需要

习近平时代强起来,畏求幸福及精神需要

三次伟大飞跃”,就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新中国70年历史中三个最耀眼、最显著、最明晰的标识,也是对这一历史时期取得巨大成就最形象、最生动、最准确的表达。

普及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铭记党的奋斗史和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是各级党委和支部政治工作的核心和使命。

每个党员都应做对党忠诚的人,做严守机密的卫士,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开拓创新的先锋。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群众首创精神。让我们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紧跟时代。

霞披夕阳情无限 霜染秋枫叶正红

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宛如一幅气势磅礴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已经深深地镌刻在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

党性长在,党史长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  砥砺前行!‘

 

                                                                                                           孟繁琨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