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
  •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听党指挥的合格党员

第九支部张胜利

    

1021日晚间看完中央电视台一套的新闻联播节目,按照离退处党委通知要求认真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传片《榜样4》。该片突出“不忘初、牢记使命”教育主题,以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 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通过与英雄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地展示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体现了他们坚定的政治信念,永远听党的话、勇敢担当、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情操,让我感到震撼和由衷的钦佩!

    尤其是张富清这位老革命老战士的事迹让我记忆深刻难忘,感触颇深。张富清同志年轻时参革命,在战争时期不怕牺牲、勇敢战斗,发挥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用手榴弹和炸药包炸毁国民党军两座碉堡,为解放全中国立下丰功伟绩,获得了“人民功臣”光荣称号,他也身受重伤,受到王震和彭德怀的接见。然而,张富清并没有居功自傲,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坐享其成、不思进取,更没有仗着自己的功劳向党伸手要名利、要待遇,特别是在他转业时主动到艰苦的地方工作,更自己的军功隐瞒起来而毫不声张,几十年默默付出为党辛勤工作,甘愿做无名英雄的事 迹令人感动!张富清同志面对记者的镜头说:“党给了我这么好的待遇,有病都报销,想起牺牲的战友,我满足了,知足了!”这位老革命军人的思想境界是那么朴素又是那么崇高!不禁让人唏嘘已!想想有些人不过就是写了那么几篇文章,上了那么几门课就自觉付出了多大代价,自认为应该得到更多的报酬、得到更多的荣誉,相比较张富清同志就显得那么渺小和微不足道,很难说 符合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境界和品格。

    张富清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说:他要永远听党的指挥,做党的好战士!他面对记者镜头重温入党誓词,真情表达对党的忠诚,95高龄依然焕发着共产党员勃勃生机,显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强大的榜样力量!想想自己才68岁,有什么理由就此消沉下去而不思进取呢?即便是已经退休,作为共产党员也不能思想退休,一定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组织要求尽力为工作(如努力做好支部书记工作,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立足为人民服务宗旨,决心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努力做听党指挥的合格党员!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