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民商法学院党委和体育部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24日14时30分,由离退休党委、民商法学院党委和体育部党总支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于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为回首往昔,不忘始终。从南湖游船到天安门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未改变。离退休夕阳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优雅从容的动作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离退休教职工的风采。我校戏曲研究会的李婷丽、张敏莉老师带来了秦腔表演《娘的眼泪似水淌》,二人默契的配合生动再现了当时的情景,表现出母女之间深厚的感情和她们对共产党、对祖国的热爱。王艳琴、罗梅兰、陶宝峰、王静、黄翊恺、张思佳等六位师生朗诵了由王星泽老师所作的诗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言语铿锵有力而又温暖悠长,九十八年春秋变换,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止脚步,九十八载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名字一直镌刻在亿万人民的心间。姚睿、梁丽珊同学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他们温柔的嗓音向漫漫长征路上的万千红军表达了最真挚的敬意,字句间道尽了对祖国与人民的浓浓深情。

        第二篇章为忆峥嵘岁月。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带着对党的忠诚、对民族的信念与对人民的责任在历史的前沿拼搏奋战。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我校杨秀云、赵炎、曹正超和高全仁四位老党员。首先,学生代表为四位老党员佩戴了党徽,老党员以书籍回赠学生,并对新一代政法人表达了美好的期望与祝福。接着,体育部李新萌老师带领现场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党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

       第三篇章为奏响时代新乐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辉煌。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声悠扬,歌声嘹亮,回荡在AJ33教室,回荡在所有人的心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至此落下帷幕,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已然被大家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