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讲座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休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讲座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5日上午9点,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邀请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军事学博士宁永刚老师,进行了题为“中国国防跨越70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边晓宏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和党员近40人参加学习。

宁永刚博士采用数据对比、图片、视频等形式,从“有国必有防,无防国不立”开始,通过开国大典、70周年大阅兵的对比,使大家直观的见证这70年来,我国国防综合实力的巨大变化。他重点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深化改革,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的组成和主要任务,军队改革使人民军队走上了强军之路。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了国防的重要性,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建设,为离退休党员的普及了国防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为精神,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

随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边晓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她从五个部分进行了诠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表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各方面制度取得明显成效,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后,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