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召开“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民主生活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休党委召开“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民主生活会

 

 

713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陈永康首先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以“齐心协力 一心抗疫”离退休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的微党课。通过播放专门制作的PPT,陈永康同志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离退处和离退休党委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全面防控战役工作:1、我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2、全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3、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4、日常服务不放松。离退处依据防疫形势变化,先后进行了四次人员信息大排查。处工作人员重点对外地已返校人员2550余人实行人盯人隔离监测,严格坚持每天报送隔离人员信息完成两校区“四返人员”近100300余人繁杂的管控任务,未出现一例差错。他指出:离退休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广大党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党员共有300多人捐款,党员捐款率96%,捐款金额70986元。疫情期间服务工作不松懈,坚持“六连六送六必看”制度,电话联系或上门服务16名离休干部;坚持对10余名独居人员结对子包干帮扶等,保障其生活服务和健康安全,平稳度过疫情期。

 

 

接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王林刚同志以《一心战役 勇于担当》为题,王艳琴同志以《我为老党员徐德敏同志点赞》为题,史德省同志以《抗疫防控期间 她圆了入党梦》为题,边晓宏同志以《防疫期间我与一个外籍华人的故事》为题分别讲述了抗疫期间的身边故事和切身体会,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永康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振奋人心,但是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国外疫情持续恶化,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很大,本土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离退处(党委)将严格落实落细中省、属地政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全力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和离退休人员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