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我为老党员徐德敏同志点赞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抗疫故事

 

我为老党员徐德敏同志点赞

王艳琴

     71日是党的99周年生日,我相信大家仍有千言万语想要给党送上言之不尽的祝福!因为,99年的风风雨雨,99年的历尽沧桑,99年的励精图治,99年的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99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号召力,是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我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感受党的恩情,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因为真的是党带给我们幸福生活,使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上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让我们在世界人民面前挺直了腰杆,感恩伟大的党!

通过这次的疫情,又一次的让世界瞠目结舌,一场疫情近万名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一声令下,让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做到曾经热闹千年的春节街道竟然空无一人,全民安心留在家中半个月,有条不紊地统一抗击疫情,防控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们的责任!全民抗疫,攻克难关!这,是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使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看到了全国人民强大的爱国热情,看到了我国人民的大团结。永远跟党走! 家国一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

 做好党的舆论工作事关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咱们离退休党委牢记使命勇担当,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在寒冷的天气,工作人员仍旧保持着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门宣传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离退休人员防疫排查和出入证办理,以及统计在外人员坚决不能返校等工作,我们五支部按照离退休党委的要求通知党员和非中共人士一律宅家,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防控新冠病毒的排查记录等工作,内防传染、外防输入,并及时通知境外的老师近期不准返校等任务。

当排查任务完成后,离退休党委按校党委自愿给武汉疫情捐款献爱心的通知,接通知后,我们五支部30名党员就有28名党员捐款献爱心,特别是我们徐德敏老师捐款两万元,提到两万元那就要回到2月份春节话题啦,今年春节正值徐老师80大寿,全家人都为徐老师的健康长寿感到高兴,为他筹备寿诞的庆典,但就在此时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并封城,很快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各地先后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徐老师敏锐的感觉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就和家人商量不搞庆典,简单地在家里吃碗长寿面就算过寿了,于是想把儿子寄来的庆寿的20,000元捐给武汉,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工作,并把自己的想法打电话向支部汇报,表示要把这笔钱捐出去。徐老师给支部打电话时说,学校如果有捐款的消息,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他,并要求支部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可这么大一笔款子支部只能上报咱们党委,于是我立马打电话向陈永康书记汇报,陈永康书记正好在南校区开会也马上向学校汇报。第二天,徐老师、离退处工作人员和我一行三人去银行把这两万元取出捐了!徐老师反复说,只限于我们知道就行啦!我问徐老师为什么要把这两万元儿子祝寿钱捐出去呢?徐老师坦言的一句“国家遭遇这么大的灾难,借此机会捐出,给国家分忧解微薄之力!自己吃碗面嘛就算过寿啦!”

前几天离退休党委看望徐老师,边副书记谈到捐款一事徐老师还觉得惭愧说,捐的不多,捐得晚了,大家随意聊天中才发现徐老师夫妇不只是这一次捐款,在职时也曾300 500 100的捐过不少,尤其是对在农村来我校的学生,只要学生有困难,他们就出手相助,有的学生还喊陈老师妈妈呢!钟朗清老师的家属烫伤他门也曾捐过款。谈到捐款又使我想起去年底的一件事,五支部过组织生活,通知徐老师来开会,徐老师请假说原约好的做眼睛手术就不参加会了,但我们开会时,他竟然推迟了做眼睛手术时间来参加支部会议,当他进来的时候我都楞住了,就是这样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德高望重的,积极奉献爱心的老共产党员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真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为在这样支部当书记感到自豪。

徐老师一句很平凡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出来的,这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才可以做到的,他虽然退休了,却仍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在新的时代,奉献精神体现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我们是共产党员,就要心中有党,就应该具备“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今天之所以讲出来,我是真的为我支部有这样的优秀党员而感动,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向徐老师学习。

最后,疫情只是短期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是长期的,让我们团结起来,再接再厉,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