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古稀之年终圆入党梦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古稀之年终圆入党梦

——西北政法大学迎来两位“年轻”的新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纪强老师,83岁,正高级编审,九三学社成员;何玲老师,76岁,法学教授,九三学社成员。20191月,两位老师分别递交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也成为了西北政法大学历史上最高龄的入党申请者。经过一年多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委一致同意纪强、何玲两位老师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20年的71日,对于纪强、何玲两位老师而言,注定是生命中难以忘却且充满意义的一天。这一天,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委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现场40多人共同见证两位老师面对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和副校长李玉朝分别为两位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夙愿。”当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两位老师激动万分,多年来的梦想今天终于成真。

 

初心不改的纪强老师

与纪强老师的见面约在仲夏的清晨,刚从公园散步回来的纪强老师身上尚有些许微凉。他身穿工作时所发的军装衬衫,步履矫健、精神矍铄,接受采访时面容慈祥、思路清晰,一字一句的将自己的生平故事娓娓道来,故事中饱含着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与热爱,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希冀,散发出一位革命老前辈的信念光辉。

“八十多岁入党,图啥?”这个问题不止一个人向纪强老师提起。

“革命不分先后,入党也不分前后。”谈到耄耋之年入党的初衷,纪强老师的眼中闪烁着光芒。“我1937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那个时候国家受到侵略,是共产党救中国人民于水火。解放以后,是共产党让有了安心上学、工作的机会。我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是在国家逐步强大的前提下实现的。党的一切事业都是为了人民,这是党的初心;同时,永远追随党,随时接受党的考验,将党的事业发扬光大,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这是我一生不变的初心!

“我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党员,我想努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纪强老师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繁荣富强,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一生的夙愿与追求。怀揣着对党的信仰和热爱,他十分坚定地说:“我虽已高龄,但我热爱党,向往入党,我想为党做更多的事情

 

何玲老师的“红色印记”

“我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父亲是红军,母亲是八路军,在父辈的言传身教之下,我身上早已烙下深深的‘红色印记’”。何玲老师在上大学期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意愿几十年始终如一,这也成为了她终生奋斗的目标。

“我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对党和人民充满感恩之情,我深深地认识到,跟党走才有幸福的生活,民族才有前进的动力。”几十年如一日,何玲老师继承父母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工作期间扎根教学一线,潜心科研工作,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服务社会,始终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程,从黑暗到光明,历经磨难,这是一段光荣的战斗史、发展史、创业史、奋斗史,正是有无数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牺牲在前、享受在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质朴的话语,却是印刻在何玲老师灵魂中的信念。

持续了五十几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何玲老师脸上流露出孩童般发自肺腑的笑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在古稀之年成为共产党的一员,我将牢记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为了党的事业贡献余生!”正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何玲老师的身上,她瘦弱的身躯里蕴含着蓬勃而坚定的力量,这种力量叫做“信仰”!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两位优秀的同志能够申请入党,既是完成自己的心愿,也是我们党支部的喜事。”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书记史德省老师见证了纪强、何玲两位老师入党的全过程,他也是何玲老师的入党介绍人。“两位老师在古稀之年入党,源于他们对党的热爱、忠诚,源于他们多年来坚持学习、不忘初心,愿意积极为党工作。这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感染、鼓舞着我们,也为师生校友树立了榜样”。

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的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深受感动,“两位老同志高龄入党,不为名不为利,对年轻同志有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希望两位老同志以此为新起点,在各自专长的领域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或许不能像年轻人那样为党做许多工作,但是我将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余生献给党和人民,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这是纪强、何玲老师对党最郑重的承诺。

多年来,纪强、何玲两位老师一直不能忘却内心最炽热、最赤诚的初衷,其矢志不渝的热切追求深深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两位老师为了理想和信念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和忠诚,古稀之年的入党经历,构成了一堂最为生动的党课,这种坚持信仰穷其一生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大概就是两位老师平淡而不平凡的一生的无悔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