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举办“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举办“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在离退处二楼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传唱”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法硕学院党委三班四班的硕士生党员、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副书记边晓宏、王云同志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离退处党委党史学习方案的精神:离退休党委根据自身老党员多,对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了解较多的特点,号召各支部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第一支部三名支委积极策划,确定了传唱活动介绍歌曲背景情况示唱歌曲 交流熟悉歌曲合唱歌曲  的四个环节,并将“传” 作为传唱的重点,通过背景介绍和歌曲的内容,了解歌曲反映党的斗争历史;再通过“唱”,品味歌曲蕴含的思想感情。

此次活动传唱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唱支山歌给党听》(新中国建立初期)、《党啊,亲爱的妈妈》(改革开放初期)三首歌曲,活动中的背景介绍和歌唱环节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气氛几度达到高潮。

法硕学院党委三班、四班支部的硕士生党员献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两首红歌,离退休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受到热烈气氛的感染,登台与同学们一起歌唱,激起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陈永康同志做了总结,他说道:此次活动举办的很好,能够看出此次活动是用心策划和组织,通过“红歌传唱”,学习了党史有关内容,形式新颖达到了传承红色文化的目的也希望一支部能够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挖掘老同志的红色资源,关心下一代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