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主题征文----为新时代攻坚战役胜利唱赞歌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为新时代攻坚战役胜利唱赞歌

  何玲

当中国人民沐浴在金色阳光下,爽心悦目中享受着生活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之时,怎能忘记,奏响四大战役胜利凯歌的2020年。怎能忘记,战腐败、治污染,战贫困、驱病魔,历尽艰辛迎难闯关的奋斗历程?让我们为新时代攻坚战役胜利唱赞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向腐败宣战,保卫党旗永远鲜艳

腐败是人类社会顽症,执政兴国大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严明纪律、清除腐败写在党的旗帜上。早在苏区就颁布反腐令和惩治腐败条例。新中国成立,打出反腐第一抢,拉开反腐到底的历史进程。中国进入新时代,各种形式的腐败泛滥漫延,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拦路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壮士断腕的气魄,向腐败发起声势迅猛的攻坚战。

反腐斗争复杂艰巨,必须大刀阔斧坚决彻底。设置国家监委反腐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对腐败分子出重拳,向害群之马举利剑。无论是身居要位的老虎,还是横行乱爬的苍蝇,露头就打严加惩治。”叛国逃逸者,无退路无选择,千里追踪天网辑拿。

为根除腐败滋生土壤,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为筑牢理想信仰根基,全民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开展自我革命,净化政治灵魂。为垒厚拒腐防变屏障,立规“八条”,恪守自律,狠抓“四风”弘扬正气。

法治反腐体系创新战略,行之见效,出击发力。猎孤行动出战果,万名贪犯落法网,不畏强权霸世,百名高官收监入狱。强烈的震慑力,知难而进,除恶务尽的信号传递,让拒腐不敢腐警钟长鸣。有效遏制腐败的蔓延,实现反腐斗争历史性成就,维护了党旗的尊严,稳定了党的的执政基础,赢得人民群众敬仰拥戴。

 

向污染宣战,建设美丽家园

良好的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要素。发展经济忽略生态保护,环境的污染成为社会发展和人们健康的公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文明进步的前赡视野,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实现人民期盼美好生活环境的要求,坚决果断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党全民总动员,治理污染紧迫又艰难。是党必须扛起的政治使命,是一场翻山越岭的苦战硬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文明进步思想指导,全面推进生态保护。科学先进理念引领,全力狠抓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列入国家总体布局,环境保护纳入立法,确定目标责任体系,严格执行监测督察。破坏生态、治污失责,重处置严追究。

山林水田湖草,全方位系统治理。针对损害群众健康的污染重点,铁腕改善空气水质和土壤,刚性整治人居环境脏乱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自然美景永驻人间。动真碰硬,全民攻坚,绿色优先,步入快车道。经济与生态发展同行,脱贫与生态建设齐步,旧貌换新颜。黑烟雾霾消散,白云蓝天露笑脸,荒山成林,河水碧清,农家田园花香鸟语,幸福生活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千秋万代。为实现2035美景蓝图目标,信心百倍砥砺前行。

 

向贫困宣战,携手并肩奔小康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将消灭剥削、消除贫困作为奋斗目标。从解放前打土豪分田地起步,经历农业合作化,改革开放,消除贫困取得巨大进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补缺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贫富差距的短板,让人民过上共同富裕的生活,续奋接力革命先辈未完成的使命,举全党全民之力,以力挽狂澜之势,发起史无前例、规模宏伟的脱贫攻坚战。

总书记亲下指令,布署脱贫攻坚任务指标,精心构建根除贫困治理体系,层层落实精准扶贫“六大”举措,定位各级领导管理和工作责任制。百万优秀扶贫干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深入贫困山区,扎根乡镇村寨。逐户逐门建档立卡,寻访难关探求攻点。勇挑攻坚克难重担,洒热血献生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为完成2020决胜目标的郑重承诺,脚踏实地,真扶贫扶真贫,弄虚作假严惩处。常规化督促指导,脱贫攻效全程检验。以开山劈谷之冲劲,愚公移山之志气,坚定信念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善始善终。调动脱贫内在动力,提高致富自创能力。党心民心紧相连,干群拧成一股绳,保住成就防返贫,合力冲剌胜利终点。近亿贫困人口,一个不少,怀揣感恩之情,向贫穷告别。上万贫困县,数百贫困村,吃穿无忧、住房有保障,教育医疗享权益,电灯明亮饮水清洁,产业蓬勃发展,呈现壮美画卷。8年奋战啃下硬骨头,绝对贫困宣告结束。脱贫攻坚战略,减贫史上伟大奇迹,喜看人民群众携手并肩,笑逐颜开迈上中华复兴新征途。

 

向新冠病魔宣战,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时光如梭,2019年记忆难忘。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新冠肺炎病魔突袭。人民生命受威胁,经济发展遭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应对突发险情超强能力,快速拉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斗警报。怀揣人民生命至上情怀,发起抗疫防控阻击战。

总书记亲自指挥,紧急动员部署,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报告机制,严密观测疫情动态。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救治病患者,想尽一切办法,阻击疫情扩散。百万人民军队医疗将士,受命率先出征,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定信念,冲锋陷阵灾区主战场。全国各地,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防控阻击前线。一车车医用物资运往援地。炎黄儿女每个人都了不起,火神山雷神山火速拔地而起。在救死扶伤阵地上,身裹厚重战袍的白衣天使,用身体和生命与死神较量。挥汗如雨不言累,昏倒在地不叫苦,勇于牺牲不后退,医德仁心将生命之光点燃,白求恩精神,谱写催人泪下动人诗篇。

全国人民听从指挥,居家坚守,为控制疫情做贡献。各级党政领导,使命担当不负重任,倾心尽力严格管控。成千上万共产党员,各部门愿者,顶风冒雪值勤站岗,购物买菜送温暖。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90天,病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战绩显著,重症病区全部清零,战果辉煌。抗疫防控,脱贫攻坚,两战双赢全胜。复工复产热火朝天,经济发展持续增长,国人骄傲自豪,世界惊叹感憾。

四大战役胜利,是党的执政为民、英明战略决策伟大胜利,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力量的彰显。抗疫防控战役的经历,刻印在人民心中的红色记忆,是对共产党聚民心、暖人心的感恩和感动,是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精神力量的振奋激励,是敬党爱国,永远跟党奋力前行的坚定不移,是为新时代新征途,创新业献终身的热血奔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