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主题征文----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离退处 李燕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动摇。回望历史,更加懂得如今辉煌的来之不易,更加清楚新时代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她是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以工人阶级为基础的新型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巨人般的呐喊,犹如春雷轰鸣,唤醒了沉睡东方的雄狮,似灯塔般照亮了漫长而阴霾的黑夜,于迷茫之中,指人以方向。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逐步形成的,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

回顾100年,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

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从当年的草房瓦片到如今的高楼林立,从曾经的门庭若轻到现在的街市车水马龙,从以前物品的匮乏短缺到如今的商店商品琳琅满目,香港澳门的回归、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高速铁路的规划到实施,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坚定、铿镪的步伐走向繁荣,走向世界。2020年,中国GDP第一次超100万亿元;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从中国天眼、北斗卫星、神州飞船、天河二号到铁基超导、辽宁航母、蛟龙600,无不彰显着中国腾飞的科技实力;从一带一路、亚洲投行、G20峰会到上合组织、非洲论坛,无不体现着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

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对全党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提出新的要求。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这样才能体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为人民服务事业奋斗终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党在我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