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离退处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前夕探望老同志”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离退处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前夕探望老同志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离退处第一党支部于6月27日上午开展了“七一前夕探望部分老同志”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支部三名支委参加,离退处党委副书记边晓宏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离退处党委第一支部三名支委根据第一党支部行政小组中老同志多的特点,经过商议决定,特意制作了“便民联系卡”,发放给那些行动不便、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党员们。本次活动共探望慰问了8位老党员,这几位老同志年龄都在85周岁以上,且大多行动不便,三名支委和边晓宏副书记便逐一到各位老同志的家里并与他们聊家常、谈养生,仔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并叮嘱老同志们平时多关注身体健康的管理,衷心祝福老同志们幸福健康长寿。

  

分别到达老同志的家中时,他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在韩美亚老师家中,支委委员认真倾听了韩老师的诉求,并为她排忧解难。来到李文华、方技能两位老师家中时,88岁的方老师亲自来到门口迎接,三位支委和两位老师聊起了党史,并告诉他们七一马上到了,我们要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同时,并为两位老师佩戴了党徽和发放了便民联系卡。到达赵建学、杨秀珍两位老师家中,两位老同志已经做好了准备,两位老同志行动不便,需要随时照顾和帮助,支委们为他们佩戴了党徽,发放了便民联系卡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探望最高龄的老同志是孔繁悟老师,孔老师虽然已有95岁的高龄,但是他对党的热爱之情从未改变,他用颤抖的手用手机录音讲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被他的爱党之心所打动。

 

本次探望活动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一站。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支部成员关爱老同志、尊敬老同志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了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