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离退处党委于913日上午830分在离退休活动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全国退休干部工作网上专题报告会,离退处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在职党员及部分离退处党员50余人参加。

报告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安全学院教授张文杰主讲: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报告讲述了我党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及伟大的长征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漫漫长征路,红军长征经历了飞渡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各种艰难险阻和无数磨难,涌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信念坚定、勇于奉献的红军战士。最后张文杰教授讲到,伟大长征精神是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独立自主的求实态度、顾全大局的紧密团结、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报告结束后,退休干部翁伟感慨到,长征精神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是无数英雄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感恩生活在最好的时代,同时也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这段动人心魄的历史。其他老师听完后纷纷表示,长征精神不只是要弘扬,更应该身体力行,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我们始终要传承红色基因,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离退处在职支部(第十支部)于914日集中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凝神聚力,砥砺奋进,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