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2022116日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关于抗疫防疫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陈永康首先在线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及近期关于抗疫防疫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委员张胜利谈到:我们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内容丰富而且意义深远、重大。其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令我感触特别深刻。我作为已经退休的党员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为学校教育教学尽点绵薄之力,以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边晓宏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里讲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会永记心头,并坚决执行和照做!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步伐。

党委委员史德省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密切联系实际。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程瑞表示:我经常考虑,如何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问题。最近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学校就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决定。学校党委组织部114日发出《关于在教职工住宅楼建立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我认为这个举措是符合当前形势需要的。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很好范例。

党委副书记王云表示:离退处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决服从省、市、区防疫部门以及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安排,服从学校防疫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作用,带领离退休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老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

党委委员孟繁琨表示:坚持终身学习,提高思想境界,紧跟时代步伐,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政策决策上来。

陈永康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按照学校党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召集线上开会学习,刚才大家都做了很好发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目前学习重点,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重点落在疫情防控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一件一件抓落实、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