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组织在职党员开展 《零容忍》《廉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组织在职党员开展

《零容忍》《廉鉴》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115日至122,离退处组织在职党员在线上看了专题片《零容忍》和文化纪录片《廉鉴》,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零容忍》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分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选取16个案例,通过1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廉鉴》是陕西省纪委监委和宝鸡市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的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纪录片分为廉之源起、廉之内核、廉之法制、廉之精神、廉之天下、廉之思辨六个主题,以陕西文物、遗址、民俗等遗存作为思考的基础,探寻中国古代廉政思想的萌芽,并由此对中国廉政思想的后续发展进行重要节点式的梳理。

 

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在交流中多次提到:两个专题片震撼心灵、激浊扬清,发人深省,每个党员都需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省修身,加强党性,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红线意识。

讨论中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群众做好标杆、树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