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专题研究:离退处党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专题研究:离退处党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

 

617日上午,离退处党委班子成员、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二楼教室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精神,专项研究离退处如何落实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要求。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会前,将《离退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发离退休党委群和离退处工作群,供离退处党委班子成员、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讨论研究,提出修改意见,整理后执行。会上,全文学习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结合离退处工作特点和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办法、实施细则、制度等,就关于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特别针对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离退处微信工作群、自媒体等,进行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简微信群,及时解散临时性工作群。微信群实行创建人负责制,所有涉及处工作内容的群统一由离退处管理,实行书记、副书记分工负责,处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小组长、群创建人包抓管理,一旦发现问题即时处理或上报负责人应对处置,决不能造成网络舆情。针对重点人,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形成工作记录,常抓不懈。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除在未萌, 解决在网下,切实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离退处党委把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之前,离退处党委扩大会议和离退处周一工作例会,曾多次学习领会《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西北政法大学二级网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西北政法大学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管理办法》等有关意识形态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