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彩带舞青春 夕阳霞满天 ---离退处彩带表演队参加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表演取得圆满成功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彩带舞青春  夕阳霞满天

---离退处彩带表演队参加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表演取得圆满成功

 

4月24日,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暨第43届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开幕。学校相关领导、全体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齐集会场,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由我校离退休处十六位退休女老师表演的彩带舞《荞麦花》精彩绝伦,一直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现场掌声、欢呼声、尖叫声持续不断,高潮迭起。

 

面带微笑的老师们,挥动着手中的彩带花,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时,迎来学生们热情的欢呼。走近学生就座的区域时,同学们更是喊叫着,“老师们,你们跳的真好!””老师们真漂亮!”

 

此时的老师就像一群调皮的孩子,也喊起来、笑起来,舞了起来。翻飞的彩带,在跑道上、在同学们身边舞动了起来,迎来了更加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

 

 

作为第二支出场表演的方队,16位老师分列三处。南北各一个方阵,东边两个方阵并列。随着音乐的缓缓响起,一望无际的荞麦花似乎就在眼前,老师们身处花海之中,遥遥相望,招手呼唤。欢快地歌声响起,把她们吸引到了舞台中央,四个方阵的老师们甩开彩带奔跑着、跳跃着聚集在一起。她们扭动着腰身,转动双臂,把鲜艳的彩带不断向上甩向空中,形成圆弧形和波浪线。

 

上下翻飞、旋转翻腾的彩带如一条条飞龙,又如一片片彩虹在空中飞舞。老师们不断变换着队形,前后左右的穿梭后又是四个跑动的彩色圆环,此刻,绿色的草坪成为了七彩绚丽的舞台,气势磅礴,场面壮观。场上观众欢呼雀跃,拍手叫好,喝彩声一阵又一阵。

向前向上转动的彩带象征着昂阳向上的积极追求,最后造型中一排旗形的“山峰”更寓意着不惧风险,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美轮美奂的彩带舞表演不仅来自于老师们平时坚持不懈地锻炼,更来自老师们这段时间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地训练!在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场上,这些六七十岁的老人像年轻人一样活力四射,激情奔放,她们的尽情展示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让我们祝福她们!

 

撰稿人   王文臻2023.04.24

 

      摄影     张小郁  武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