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记三名老同志参加西北民大博物馆开幕式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揭牌仪式在高陵区通远坊举行。我校离退处老同志----原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教师学员代表赵都、刘希昭、高岚参加了揭牌仪式,离退处陈永康、张熳、李巍陪同参加。

  记忆从古朴的大门和这段碑文开始。这个旨在培养大批新中国所急需干部,以短训性质为主干部学校,管理体制严格,课程内容精益求精,教学模式新颖独特,深深地吸引年轻人奋发向上的心!

  每一间校舍,每一扇窗户,每一条小路,每一段文字都是一段回忆,讲述着老同志们在老民大的峥嵘岁月,这个凉亭、这段标语,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校歌。
  揭牌仪式上老同志精神饱满。
  徜徉在“记忆的长廊”,当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如同电影般一幕幕清晰可见。
  深情的看着滚动播放的大屏幕,就像一趟时光的列车驶过,把记忆拉回到65年前,眼睛里都是自己20、25岁的样子,都是在老民大艰苦奋斗的岁月。
  最后的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表示能够再次来到老民大旧址感到很欣慰,也很激动,勾起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新时代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革命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