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离退处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20211129日上午,离退处组织全处同志在二楼教室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学习由离退处处长陈永康主持。

《意见》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意见》包括八个方面,二十四条内容。对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行了阐述。八个方面分别是:一、总体要求。二、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三、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四、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五、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六、积极培育银发经济。七、强化老龄工作保障。八、加强组织实施。

陈永康处长强调,学校党委对《意见》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离退处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其中的意义,把《意见》作为推动离退休工作实践的指南,进一步促进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