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团体协会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体协会

王俊教授讲述境外旅游的观感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1月28日,陕西省老教授协会西法大分会与校离退处共同举办讲座,特别邀请王俊教授讲述他近些年多次境外旅游的观感。我校有近40位离退休教职工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这一讲座。

   王俊教授从2007年8月至2016年8月的九年间,先后周游过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耳闻目睹了上述地方的自然风光、人文环境与现实生活等,他谈到了这些国家在保护自然环境、维护历史遗产、提升百姓生活、利用旅游资源等方面各具特色;他兴致很高地介绍了“海洋皇家量子号邮轮”及乘坐它到日本长崎和韩国釜山游的感受;他颇有感慨地谈到了香港,这一地区在人性化管理、开放市场、保障民主权利等问题上,值得我们借鉴。他也谈到随着我国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需求的提升,境外游的人数正在逐年增加,许多地方的政府与群众也看好中国。在座谈中,他还抒发了游历后引发的种种感慨,情真而意切。

   王俊教授退休之后热心公益,生活潇洒,健身长走,乐于交流,令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