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文件政策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件政策

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组织部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教授为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学习和贯彻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首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

王彦军教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从党章的基本特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目标和要求、党的领导等12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章》内容,重点讲解了《党章》规定的党员干部条件、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机构及党的纪律等内容,强调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章地位,切实强化党章意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赵健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强化自己的党章意识和规矩意识。学习党章要做到四个“有机结合”:一是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二是和加强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有机结合,三是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四是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有机结合。通过党章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