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养生天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养生天地

老年人怎样防暑度夏

  • 来源:转载
  • 发布者:
  • 浏览量:

      老年人怎样防暑度夏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居室应有防止阳光直射的装置,如在窗外搭个凉棚或挂上带网眼的窗帘。无论是开窗通风还是电扇吹风,风口都不要对准老人,以防受风着凉。电扇转动速度不宜过快,打开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采用自然通风为好。衣服的颜色要浅,通风散汗性能好,比如棉制的老头衫或裙服短裤。最重要是勤换勤洗。

  冷饮不宜吃的太多,特别是出现不良反应时(如头痛、牙痛及胃肠不适),更不应吃。饭菜一定要注意卫生,剩菜剩饭必需放在冰箱里,如果变馊腐坏坚决不吃。不饮生水,不吃不洁的瓜果梨桃,切实把住"病从口入"这一关。

  夏季若外出旅游,要带上遮阳帽及撑阳伞。一天中阳光里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这段时间不宜外出。

  夏季最好不要服过敏药物,如氯丙嗪四环素等,以免招致过敏性皮炎或皮疹。在盛夏,老年人不应在外面露宿,午夜里气温会突然变化,常由此而感冒及患扁桃体炎等。入睡前做好防蚊及其它虫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