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第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第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和离退处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激励党员们的爱党激情,深化思想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营造爱党,知党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们学好用好党史,离退处党委第五党支部于5月27日上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举办了“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红歌合唱中拉开序幕。歌声中,五支部的党员们眼神坚定,精神抖擞,他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期望。首先进行的是“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环节,提问的问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丰富涉及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等内容。在支部组织党员谈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时,成家惠老师说,“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党员要把锤炼党性与践行初心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修养”。 时学宏老师谈了“知党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许平老师谈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在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艳琴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道,“百年党史是一盏指引方向的指南明灯,以信仰之光照亮了前行道路。从百年历史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一大召开、新民主主义土地革命、新中国诞生、到粉碎四人帮、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全国各族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艰苦的探索,100年的风雨历程,給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在短短的几十年内便成为世界第二大强国。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一不引导广大党员把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离退处党委第五党支部是个学习型支部,对于离退处党委所下达的各项任务,从不拖拉。持之以恒和雷厉风行是我们的一贯作风。每次党员大会到会率都在三分二以上。通过本次活动,让离退处党委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学习了党史,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恩情,提高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守初心、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离退休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与责任感,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在以后的任何时候都要铭记我党的百年征程的艰苦奋斗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