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第十一支部举行“知史爱党 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第十一支部举行“知史爱党 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五月二十七日下午,第十一支部按照处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南区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举行“知史爱党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学习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段集体主持,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出席,与会党员39人。

段集体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伟大精神发展史、传承史。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刻揭示了伟大精神的主要特点、深刻内涵,要求全党同志时时对照检查、立行立改,为我们学习把握伟大精神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践行党的伟大精神,希望支部党员要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接着由孙振中老师宣读了《党员应知应会的百年百句名言》部分内容。“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标,稳定是前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句句生动论述,孙振中老师慷慨激昂,或明理,或言志,既有马克思主义的“魂”,又有中国风格的“体”。每一篇文字都不多,却要言不烦,阐述到位,观点鲜明,史实准确,文风清新,语言生动,让人信服,给人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陈永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员要讲党性原则,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党爱国的精神!同时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通过这次支部大会,大家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新时期离退休党员要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到老学到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