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来,离退处各党支部按照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结合老党员多,对党史了解深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确保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红歌嘹亮,余音绕梁不息。第一支部联合法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传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五首不同时期的歌曲,按照先讲解歌曲历史背景--了解歌曲的精神内涵教唱歌曲一起齐唱的顺序,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第四支部联合法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朗诵了“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百年党史长篇诗歌,传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其他支部也以传唱红色歌曲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第四支部退休党员王俊老师表示:支部的党史教育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青年党员一起参加,是我们红色基因一次好的传承。

夕阳更红,退休不褪色。第二支部集体收听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第十一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和《党员应知的百年百句名言》,第五、第八支部分别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题,让老同志们更好的了解学校校情和党的历史。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第五支部成家惠老师说,“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党员要把锤炼党性与践行初心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修养”。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挖掘了红色资源,传承了红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