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离退处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处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24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离退休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获颁纪念章老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玉朝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此次离退处党委共有77人获颁纪念章,其中年龄最长者95岁,党龄最长者79年。随后,在热烈的掌声和《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郭武军、李玉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分别走到老党员身边,为他们郑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上党徽熠熠生辉,丰碑、向日葵、五角星、光荣花格外闪耀。

杨文汉、史德省等作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发言。杨文汉老师说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也极大增强了老党员们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史德省老师表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自己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95岁高龄,党龄71年的马朱炎老师难掩激动心情,他铿锵有力地说到,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不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更是在为全人类的进步事业不懈奋斗。

 

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珣同学在发言中说,作为学生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老党员们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要绝对忠诚于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全体党员在老党员代表张秀文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郭武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老同志们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的最高肯定,是对老党员在党爱党为党奉献一生的最高礼赞。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我校的老党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所有共产党员作出了表率,是所有西法大人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过好离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校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们要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力量。

 

颁发仪式后,离退处党委还组织上门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