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关工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关工委

校关工委与反恐法学院举办“奉献边疆”座谈会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5日,校关工委与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奉献边疆”座谈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我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处副处长边晓宏、关工委副主任孙振中,离退休老教师刘莉、高全仁老师以及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妍良主持。


  退休老教师高全仁因为一句“要起带头作用,到新疆去”,便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去新疆的路途,这一去,就是十几年的青春岁月。刘莉老师称新疆为“第二故乡”,她曾在中小学时期随父母去新疆生活学习,后考入西北政法学院,毕业又回新疆工作,在新疆工作生活二十多年。两位老师回顾了在新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难忘记忆,以自己的亲身感悟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建议,反恐法学院学生除了具备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之外,民族团结的观念也要牢牢地植根在心里,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远大的理想信念。孙振中老师在总结中表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要尊重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尊重人格,到新疆去就要适应环境。了解民族语言,相互交流沟通,只有这样,民族团结才不是一句空话。
  党委副书记刘妍良表示,今后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三位老师谈及年轻时期在新疆工作生活的经历,言语之中依旧包含着对那段岁月的怀念和对新疆那片土地的热爱。奉献边疆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希望各位同学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学习我校老一辈政法人致力边疆建设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认识边疆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学好专业技能和工作本领,为祖国边疆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