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关工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关工委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关工委通讯

[2017]第1期(总第12期)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

在图书馆诵读总决赛会诵唱古诗文

 

校关工委消息:2017年4月21日晚7点30分至9点,校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读书月活动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总决赛”活动。由校关工委牵头,在校离退休处的组织下,离退休30多位老同志参加了诵读,为这次决赛助兴添彩。

4月的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满院鲜花盛开,翠绿叠嶂,湖水荡漾,书声琅琅。图书馆多功能大厅灯光四射,耀眼辉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总决赛开始!图书馆赵庆菊副馆长宣布决赛开幕,并表演了助赛节目:《感谢》。

为了迎接4月23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营造“学习快乐,读书光荣”的舆论氛围,更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校关工委积极联系、主动协调,与校图书馆、离退休处及一些老同志,各方共同努力下,实施了这次十分有意义的校园读书诵诗活动。

离退休处老年人中华古诗文研诵会的老师们在会上诵唱的中华古诗是《诗经》之“鹿鸣”、“采薇”、“蒹葭”。《唐诗》之王昌龄的“出塞”、王维的“渭城曲”、李白的“春夜洛城闻笛”、“忆秦娥·箫声咽”等。

校各学院参加这次决赛的节目16项,参加诵读决赛学生36名。

最后,感谢校图书馆对关工委工作的积极大力支持,和对离退休处老同志的参加,给予了热情的支持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