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组织秋游活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离退休处组织秋游活动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文化生活,搭建老同志思想交流平台,增进身心健康,感受大自然美景,体验美好生活,20191029日,离退处组织我校13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前往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博物馆、诗经里小镇、沣河湿地公园进行秋游活动。

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学博物馆讲解员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医史馆的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中药标本馆。博物馆系统展示了从原始社会医药起源到明清时期中国传统医药学发展的基本脉络,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让大家感受到中医药是我们祖先数千年来与自然抗争、与疾病搏击的经验和智慧的结晶,积淀了厚重的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中午时分来到沣河之滨----诗经里,诗经里是全国首个诗经主题特色小镇,建设均以诗经文化为魂,将《诗经》所涉及这块土地上所有的风物、民宿、音乐、人物,都转化为现实的景观和建筑。给人“身临其境”的机会,感受古人从容、风雅的诗意。

体验了古代文化,随后走进沣河湿地公园,感受公园的田园景观风和自然景观,崭新的公园、葱郁的树林,有着浓

厚的生态味儿,既开阔了视野,也感受了城市的发展。

整个秋游活动中,老同志话当年、忆友情,谈笑风生,通过轻松愉快的游览达到贴近自然、愉悦身心、开扩视野、放松心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