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校领导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领导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离退处牵头,同组织部一起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92上午离退处领导、工作人员和组织部长陪同副校长李玉朝前往离休干部王翠芬同志家看望慰问并王翠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离休干部王翠芬家中李玉朝副校长王翠芬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参加革命过程谈起参加革命,91岁的王翠芬老师,精神矍铄,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从1942年参加儿童团谈起,到兵工厂炸伤眼睛,再到学习、参加工作,最后到政法大学工作、退休,说到兴起时,老人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抗战时期的歌曲,歌声铿锵有力。在问道生活中还有什么需求时,王翠芬同志说到:“我这一辈子从参加革命到现在,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国家对离休干部待遇很好,我很知足,也没有什么需求”。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老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慰问中,李玉朝叮嘱大家,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革命前辈,为他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老同志拥有健康、平安、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牢记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信念,并传承下去,激励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在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征程中继续坚定信心、披荆斩棘、奋勇前行。